约稿便宜且有空。
大学视传在读。

九千尘梦鸦落雪(一)杀生,无生

一段大概一万字的鸦九emmmmm
有肉,高虐慎入,尽量不ooc

   九千胜这个名字很奇特,更奇特的是这个名字的来历。
  九千胜他爹是个赌鬼,他妈是个婊子,那天婊子生了个儿子,赌鬼人生第一次赢了九千块钱,于是一高兴,也不管这小崽子到底是不是自己的种,给他起了个名字叫九千胜。
  在这样的环境下,九千胜能长成一个知书达理的人,甚至做了警察,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。
  九千胜的童年记忆,基本上充斥着哭喊,叫骂,殴打,血液,枪支,金钱以及下半身。
  凛雪鸦这个名字不普通,更不普通的是他本人。
  没有人能说清楚凛雪鸦到底是谁,更不知道他是干什么的,凛雪鸦本人也说不清,他什么都干,没有底线,没有良知,只要能赚钱,能找乐子,能活下去。
  凛雪鸦的世界,基本充斥着欺骗,暴力,毒品,血液,枪支,金钱以及下半身。
  这样本来应该毫不相干的两个人,此刻正在一张床上纠缠。
  九千胜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。凛雪鸦的肌肤白得冰冷,却又是滚烫的,在他怀里像一团熊熊燃烧的冰块,冻得他透不过气来。凛雪鸦侧过头,牙齿轻轻地摩挲噬咬着九千胜那对碧绿的绮罗耳,像个小狼崽子在戏耍他的猎物。凛雪鸦那对红宝石般的眸子里闪着异样的光彩,既狡诈又温柔,那对眼睛让九千胜目眩神迷,好像是一对无穷变化的万花筒,看着看着就陷了进去,跌入无底的深渊。
  九千胜皱起了眉头,他不太喜欢这种感觉,这让他觉得自己被凛雪鸦这只魔鬼操控了。
  凛雪鸦眯着眼睛,只觉得这像一场雪崩。银色的雪排山倒海压来,一层一层地叠在九千胜身上,一片黑暗,一片寂静,凛雪鸦喜欢这种无声无息的温暖,这让他觉得安心,只有在这种时候,凛雪鸦才觉得自己像是个人。
  不知何时,雪融化了,变成了水汽飞上了天空,凛雪鸦从九千胜身上爬了起来,九千胜舒展了一下臂膀,穿起了他那身让凛雪鸦讨厌的警服。凛雪鸦啧了一声,拿起他那根镶着大颗蓝宝石的金丝烟管抽了起来。
  “不要把烟灰磕到床上”九千胜说完这句话就出门了。
  九千胜隶属于刑侦科的重案组,每天面对的都是一帮亡命徒,凛雪鸦许多次说过让他换个部门,他却执意要待在重案组。也许是童年的经历影响了九千胜,让他不愿意看见这世间罪恶横行。他又想起凛雪鸦的语气“你别干这个了。”脸上看不出一丝一毫的关心和紧张,反而带着三分嘲讽,三分戏谑,他一想到这件事就心头起火。

  九千胜刚到警署,最光阴就丢给他一堆案子,九千胜叹了口气,在椅子上挺直了腰板一件一件地翻看着。
  [受害人:丹衡,死因:子弹集中头部,犯罪嫌疑人:森罗枯骨·蔑天骸,目击证人,丹翡]
  九千胜皱起了眉头,玄鬼宗行事一向嚣张,警方与其周旋多次仍难有成果,这件案子看来也要像玄鬼宗犯下的其他案子一样,只能积压下来,待有朝一日铲平玄鬼宗以祭亡灵。九千胜这样想着,翻开了下一宗案件文档。
  [受害人,森罗枯骨·蔑天骸]九千胜的眼角跳了一下,因果报应,他想着。这两宗案件的相隔时间不超过一周,这其中可能有所关联。[死因:身上多处刀剑贯通伤,以及颈部一处致命伤,犯罪嫌疑人:刃无锋·殇不患,目击证人:鬼鸟]
  [受害人,鸣凤绝杀·杀无生,死因:肩部与腿部多处枪伤,由某种长棍类武器刺穿心脏而死,犯罪嫌疑人:刃无锋·殇不患,目击证人:鬼鸟]
  [受害人,锐眼穿杨·狩云霄,死因:身上多处枪伤,子弹射入左眼穿过大脑,犯罪嫌疑人,未知]
  [受害人,泣宵·刑亥,死因:利刃破开腹部,犯罪嫌疑人,未知]
  [目击证人丹翡的证词:啊,没错,就是他杀了我哥哥(指着蔑天骸的照片)。我们家族以前一直是黑白两道的军火供应商,但最近我父亲打算金盆洗手,却引来了玄鬼宗的不满,当时我哥哥牺牲自己,我才勉强逃过一劫,现在,丹家只剩下我了。(抽泣)后来?蔑天骸怎么死的?我……我不知道(眼神闪烁)]
  丹家锻剑祠灭门一事九千胜也有过协助调查,锻剑祠三百多人尽数被杀,引起了极大的社会恐慌,这件案子已经被更高级的部门接手,显然并非只牵扯到区区玄鬼宗,九千胜自己是插手不了了,只是想不到蔑天骸如此狠毒,连两个孩子也不肯放过。
  [目击证人鬼鸟的证词:嗯,蔑天骸和杀无生确实是殇不患所杀,不过我觉得他杀得对,哎呀呀,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,警官。你也是知道的,这两人都是穷凶极恶的罪犯,死有余辜。为什么要揭发殇不患?嗨呀,警官,我也是做法律工作的,我知道法不容情,再说,他这也算是自卫情节,顶多押个几年就出来了,让他清醒清醒也好,一把年纪的大叔了做事还这么冲动,真是的,啧。至于狩云霄和刑亥嘛,我就不清楚了,虽然他们俩与我们同行,但是在到达玄鬼宗的一个窑子之后我们就分开了了。]
  [犯罪嫌疑人殇不患的供词:唔?不错,我确实遇到了丹翡那个小姑娘,我和鬼鸟听说了她的遭遇,鬼鸟显得非常义愤填膺的样子,建议我去教训玄鬼宗一番,将他们移交法办,没想到现在我倒先进了局子(苦笑)。别怀疑我为什么敢去一个人单挑玄鬼宗,小老弟哟,我是[数据删除]部队的,(出示证件)。我并没有杀蔑天骸和杀无生,等我冲进去的的时候,蔑天骸已经倒在地上死了,手里还紧握着一把剑。我再出来的时候,杀无生那个小伙子也死了,唉,他死的时候还睁着眼睛,看来也是个心有不甘的可怜人。我和杀无生以及狩云霄,刑亥同行都是因为鬼鸟,他觉得我一个人难以单挑玄鬼宗,帮我找了几个高手一同。鬼鸟是什么人?不知道,我们是在路上认识的,我在西幽那边刚刚换岗过来,放了几天假,想到处转转,他很热心地带我到处逛,不过我总有种直觉这小子不是什么好东西,杀无生和蔑天骸死的时候我都没看到他,也许这些人都是他杀的也说不定,居然还把我指认成了嫌疑犯,哼哼。啊?这根木棍?我是个剑道爱好者,这是用来练剑的,你不会以为我是用这个杀了杀无生吧?虽然以我的身手确实能做到使用钝器捅穿心脏,但我没有这么做的必要啊。]
  [法医的检验报告:丹衡被某种大口径子弹打碎头颅,难以进一步查证,其他几人所中子弹都是0.55mm口径子弹,弹道检测结果显示属于同一把手枪。蔑天骸身上所中剑上显示出杀人者是一位剑道高手,且杀人所用的剑被遗留在现场,上面除蔑天骸外,有殇不患的指纹残留。杀死泣宵刑亥的人也是一位剑道高手,且所中剑法与蔑天骸几乎一致。]
  九千胜缓缓合上卷宗,这些杀人者与受害者的身影在他脑中狂乱舞动,逐渐模糊而纠缠不清,只剩下一个影子越来越清晰。
  九千胜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走到最光阴旁边敲了敲他的桌子:“替我,传唤鬼鸟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13)

© 极夜十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